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中心博士生焦雨清获得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智慧之桥项目是一个浙江大学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飞利浦公司联合建立的国际合作项目,其宗旨是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多方向科研能力的博士生,迄今已有多名中心的博士生从中受益。

焦雨清自2008年作为直博研究生进入紫金光电团队PLC组,主要从事硅基和聚合物基光波导器件的研究,他参与了若干国家级研究项目以及与国际公司(例如爱立信、NEC美国等)之间的合作项目。2010年他被选派参加智慧之桥项目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他加入了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光子集成组(学术带头人为发明阵列波导光栅AWG的Meint Smit教授),研究课题为用于长波长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的集成可调谐量子点激光器系统的研究。2013年6月18日,他顺利完成了荷兰的博士答辩,获得了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作为他在浙大的导师以及在荷兰的联合导师,何赛灵教授也飞赴荷兰,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之一参与了他的博士答辩。

今后,他将作为荷兰与COER的桥梁,推动COER与荷兰光子学学术圈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去年, 中心的另一位博士生王博文同学也通过智慧之桥项目获得了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双博士学位。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