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喜报 | 热烈祝贺光及电磁波中心激光光谱组在“互联网+”省赛中勇夺金奖!

2020-08-29

8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数百只队伍的激烈角逐,我中心激光光谱组2019级直博生李硕同学负责的“SEG光谱科技便携式食品安全检测仪”团队喜夺金奖,让我们衷心地祝贺他们!项目目前已经被推选到国家赛。

获奖队伍介绍

指导老师:何赛灵

项目成员:李硕、罗晶、张浩东、王卓

项目简介:本项目的产品是一款兼具一体化、微型化、经济合理、便于维护特点的便携式高光谱成像仪,克服了传统检测方法的缺点。整套系统只用一个设备,且不需要线材连接,在携带与搬运时十分方便。常规的光谱系统体积庞大,而本设备将一个复杂的光谱成像系统集成到手持设备的尺寸,且功能完善,可达成检测所需指标。在维护方面,系统中各子单元皆为独立模块,在维护、更新时只需对相应子单元进行操作。在高光谱成像检测同时,用户能在手机上看到实时光谱图,获取食品的全面光谱信息,数据从手机端APP上传到云端服务器,云端处理后将结果反馈到手机端,基于消费者使用记录,收集、整理食品质量数据,拟形成以禽肉、蛋奶、茶叶等食品领域为核心的质量指数和安全报告,反馈给消费者。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