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我中心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首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张健豪通过博士学位答辩

2019年10月19日,在我校与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下我中心首位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张健豪在浙江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进行了中法双博士学位的联合答辩。 在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巴黎萨克雷大学位列法国第一,世界第30位。参与答辩的评审委员有评审主席张新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评审委员有Regis Barille教授, Beatrice Dagens教授,何建军教授,刘柳教授,,以及双方导师何赛灵教授(浙大)与Eric Cassan教授(巴黎萨克雷大学),还有其他师生到场旁听。

答辩过程中,张健豪首先进行了45分钟的博士论文“用于线性和非线性光子学的硅亚波长波导与微腔研究”的内容介绍,其中涉及新型法诺谐振腔及用于非线性光学的自适应边界等主题,而后各位评审委员与答辩人进行了热烈充分的提问与回答,结束前,张健豪的双方导师何赛灵教授与Eric Cassan教授对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评论说明。张健豪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了5篇国际期刊论文(包括影响因子大于7的一区论文)。 答辩评委对张健豪在两校联合培养中的科研成果均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