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UCSB John Bowers教授课题组博士生Chang Lin来访紫金光电

2019年1月4日下午,在紫金港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212会议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John bowers课题组的常林博士来为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且就学术问题与实验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的主题为基于硅基异质键合的非线性集成光路,常林博士首先展示了以他作为首要负责人的世界上第一个基于集成光学的光频合成器,主要是基于砷化镓和铝砷化镓世界上最高效的倍频器件以及超低阈值的光学谐振腔。然后介绍了利用铌酸锂和氮化硅产生的各种非线性效应。最后,常林博士展望了在该平台上各类非线性系统和量子系统的巨大应用前景。

常博士通过他的报告,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前沿的学术信息,使同学们对于非线性光学以及光频合成器有了更加具体全面的认识,对于硅光平台的巨大应用前景有了更强的信心,促使大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自己本职的研究工作中去,报告结束后,常林博士就一些专业的理论与实验问题,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