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丹麦科技大学蒲敏皓副教授来访紫金光电作报告

2018年10月30日上午,在紫金港光及电磁波中心212会议室,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的蒲敏皓副教授为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了关于非线性纳米光子学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主题主要是围绕着新型AlGaAs非线性光子集成平台,该材料具有大的非线性极化率,同时折射率差大,这能实现超高的非线性增强,同时由于能级带隙较大,在常用的波段范围内均没有双光子吸收。已经成功应用于高速光信号处理,超连续谱产生,克尔频率梳产生以及梳状频谱展宽。由于该材料具有很高的非线性性能,因而所需的泵浦功率不高,因而该平台可以实现片上集成光源,在全光集成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之后,紫金光电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蒲副教授进行了耐心的回答。这场报告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提升了国际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