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林宏焘研究员来访紫金光电

2018年8月31日下午,在紫金港光及电磁波中心212会议室,来自信电学院的林宏焘研究员为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且与大家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学术报告的主题是“Chalcogenide Integrated Nanophotonics: Two-Dimensional-Materials and Flexible Optoelectronics Integration”(硫基集成光子学:二维材料与灵活光电子集成)。

在报告中,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各集成光子平台的发展现状与硫系集成光子平台的特点及其在集成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然后详细解释了将二维材料与硫系材料结合的微纳加工方法,以此为基础开发出通用型二维材料-硫基材料单片集成技术,包括集成起偏振器与调制器。解决了从基础研究高精度对准到规模化制备二维材料光电子器件所面对问题,能显著增强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最后,林研究员介绍了实现柔性光电子器件的方法和实验进展,包括可弯曲微腔、可拉伸波导、探测器等,展示了其潜在可穿戴传感、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领域中的潜在重大应用。

林博士通过他的学术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前沿学术信息,他硫系集成光电子器件以及柔性光电子器件的研究,也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在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且与林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