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的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访问紫金光电

2018年4月11日15:30,来自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的Remo Proietti Zaccaria研究员来访紫金光电,并在会议室212做了题为“Nanotechnology: an intriguing path towards R&D”的学术报告。

Remo Proietti Zaccaria教授首先通过几个例子,证明了纳米技术已经能够具备了更为完善的科学研究以及与传统经典方法相比下更为优越的性能。其中,在强耦合和瞬态吸收光谱学中,等离子体激元器件已被用于实现有史以来报道的较大Rabi分裂。而在用于控制耗散的纳米等离子体激元方面,可通过使用等离激元器件来控制耗散程度,对于声子电路的重要应用也可以从这里设想出来。同时,纳米结构的光伏电池已经能够实现有史以来报道的最佳性能(就I-V特性而言)。最后,教授介绍了纳米级天线的先进概念以及它们如何用于光子采集。通过介绍这些最新的技术,让大家了解了微观/纳米尺度的材料结构确实能够提供新的科学研究方向,同时这些研究还是实现创新的重要手段和技能,这些新科技新技术是能够切实改善我们日常生活方式的实用研究。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