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香港城市大学的Alex Wong 博士来访紫金光电

2018年3月8日下午,在紫金港光及电磁波中心212会议室,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Alex Wong 博士为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且与大家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两场学术报告的主题分别’ Imaging Beyond the Diffraction Limit with Superoscillatory Electromagnetic Waves ’(利用超振荡电磁波进行突破衍射极限的成像)和’ Bipartite Huygens ’ Metasurfaces and the Huygens ’ Box: Frontiers in Electromagnetic Metasurfaces ’(惠更斯超表面和惠更斯盒:电磁超表面前沿)。

主题1:在超振荡电磁波成像的报告中,王博士首先解释了衍射极限的原因,简要地介绍了一些现有的提高成像分辨率的解决方案。然后,从超振荡电磁波现象引入,解释了利用超振荡电磁波增加成像分辨率的原理。最后,王博士介绍了在这一领域所做的几个项目,说明了利用超振荡电磁波能够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超分辨率成像,以及如何通过超表面来构建超振荡电磁波成像系统。

主题2:在超表面的报告中,王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超表面技术,其性质特征和应用。然后通过两个方面介绍了他对超表面的研究,第一部分讨论了设计和实现离散化模型的超表面,第二部分讨论了在封闭区域内设计超表面的可能性。

王博士通过他的学术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前沿学术信息,他对超分辨成像以及超表面的研究,也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在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且与王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