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I. C. Khoo教授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6月,在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开展了一门面向光电学院研究生的全英文课程——液晶光子学。此门课的海外主讲教师Iam-ChoonKhoo教授对我们向我们传授了液晶光子学方向的基础知识,并且向我们展示了此方向的研究热点。吸引了一大批硕士博士生到堂听课,大家全神贯注,学术氛围浓厚。

此门课由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Iam-ChoonKhoo教授主讲,光电学院的讲师Julian Evans担任助教。两位教师从基础理论方面入手,让我们形成对液晶光子学的基本概念。对于不懂的概念,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老师们也耐心进行回答。这样与教授在一来一回的面对面问答中,不仅达到学术交流的目的,还能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听力。当然,物理知识扎实的I.C. Khoo 教授在讲解时,能够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们对知识概念能够更加清晰,更加容易理解,同学们也是听得点头默赞。在课堂的最后时间段,我们会一起讨论问题,和蔼幽默的I.C. Khoo 教授还不时给我们讲个笑话,用带有广州口音的中文跟我们交流,师生距离拉近了很多。

最后,同学进行了自己研究的内容的整理,进行PPT展示,教授在鼓励的同时,会提出一定的建设性意见,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此方式,大家结束了这一个月的学习,课堂最后,大家给教授雷鸣般的掌声,称赞而又不舍。同学们普遍反馈这门课程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光子学在液晶方向的不少知识,感慨道:原来液晶在光子学方面还可以这么用、这么有趣。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