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Labs高级研究科学家梁迪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6月22日下午13点,来自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Labs领先的高级研究科学家梁迪访问紫金光电,并做了题为“Robust multi-wavelength light sources for energy-efficient Si photonics “的报告。

目前,大型计算机受到网络带宽限制和基于原始的铜互连设计产生能耗成本的严重限制。以前的HP,加入全球浪潮,开发高品质的光互连。他们主要集中于为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业务提供最低的功耗和低成本集成平台。 作为整体链路功耗预算和成本的主要限制因素,光源的研究和开发仍然是突破的关键领域。 在高级研究科学家梁迪报告中,他讲述了他们组最近在多相的硅基IIIV平台上开发多波长光源的新技术,采用新颖的激光结构和新材料。目前正努力使其研究与CMOS工艺兼容。

梁迪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Labs领先的高级研究科学家,研发多相的硅基IIIV平台。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二极管激光器,III-V和硅光子学,多相材料集成和纳米制造技术。 他撰写并合作了超过14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并获得了10项专利(多个地区申请),另有45多项待批。

梁迪在浙江大学获得光学工程学士学位并获得美国圣母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而且, 他是IEEE的高级成员,也是OSA的成员。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