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国伟华教授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6月22日上午10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国伟华教授访问紫金光电,并做了题为“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的报告。

国伟华教授团队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以及大规模光子集成器件的研究,主要包括单片集成的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高速直调的分布反馈激光器、高速直调的微腔面发射激光器、单片集成相干光接收器、高速Mach-Zehnder调制器、大型光学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基于氮化铝的无源器件等。这些器件在光通信、光学检测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国伟华教授团队于2016年提出并实验验证了一种新型的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多通道干涉激光器。该团队所推出的新型可调谐激光器和现有的商用可调谐激光器相比,具有成本低、制作容差大以及性能好的优点。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尤其是光子集成器件的研究,提出了基于多通道干涉的大范围调谐激光器新方案、基于两段结构的高速直调分布反馈激光器新方案、以及基于光栅辅助的圆柱形微腔面发射激光器新方案。

国伟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物理系从事大范围调谐激光器与高速Mach-Zenhder调制器的光子集成研究。2010年11月加入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从事大范围调谐激光器与光学相控阵的光子集成研究。2014年6月回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工作。回国后已申请六项国内专利、两项国际专利, 目前研究组正致力于实现这些新概念的光电子器件。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