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美国光学学会(OSA)主席Eric Mazur教授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5月29日,哈佛大学物理系教授,美国光学学会(OSA)主席Eric Mazur教授造访紫金光电,之后与浙大OSA学生分会的同学展开了小型的交流会。

Eric Mazur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主席,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哈佛大学物理、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其领导的Mazur研究组是国际上超快激光与材料互相作用及其应用的著名研究组之一,也是哈佛大学物理系最大的研究组之一。在超快光电响应、激光微纳加工、纳米光纤及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均有开创性研究成果。Eric Mazur教授首先在戴道锌教授、时尧成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超净室,以及二楼放大组、网络组和PLC组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有相应组的负责人为教授进行介绍,同时同学们也向教授请教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之后,教授与OSA浙大学生分会的同学展开了小型的交流会。首先,OSA浙大学生分会主席李江同学为Eric Mazur教授介绍了OSA浙大分会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也介绍了OSA浙大分会为青少年科普光学知识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开展的youth education系列活动,Eric Mazur教授非常感兴趣,他认为OSA分会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了光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了高中生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对于他们未来选专业上提供了重要指导。

随后Eric Mazur教授针对同学们科研上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我们在科研上遇到瓶颈时不要灰心,爱迪生在发明灯泡时失败了上千次,最后还是成功了,只要我们认为自己的课题仍有可行性,坚持下去,那么一定能够成功。

同学们都表示这次交流会受益匪浅,为自己以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OSA浙大学生分会以后也会不定期邀请大牛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