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飞利浦研究员Cees Ronda教授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5月,浙江大学-飞利浦-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三方合作项目“智慧之桥”在浙江大学举行中期项目会议。其中,浙江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与飞利浦(荷兰)合作了花粉气溶胶检测的研究的子项目。2017年5月16日,飞利浦研究员Cees Ronda教授来访紫金光电,确认总结了中期项目会议的相关内容,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来方向,并做了题为《空气污染的全球污染现状、来源、及空气质量研究:II》(Lecture on Air quality; Introduction to air purification; Origin of air pollution, air pollution world-wide; Air quality indices. II)的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Cees Ronda教授的讲座延续上一次的内容,从微型色谱仪在气体检测中的应用讲起,围绕着传感器的选择性、灵敏度和稳定性,介绍了不同气体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其中详细介绍了MOX气体传感器的物化原理、内部结构,并且分析了其性能优势。同类的传感器还介绍了二氧化碳检测NDIR传感器,VOC光学传感器和化学电极传感器和电子鼻e-nose。讲座的最后, Cees Ronda教授指出,气体浓度检测值可以由多参数的气体检测结果校准得到,通过数学方法优化检测结果。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