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国立成功大学客座教授Jim Chang 来访紫金光电

2017年3月7日14:30,在紫金港东五212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A Complete Life-Career, Personal Enrichment, Families and Study Overseas的讲座。主讲人为Dr. Jim Chang,是国立成功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材料与制作委员会成员。

Prof. Chang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事业、个人、家庭和海外留学等方面的观点,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出指导和建议。关于家庭,教授认为虽然事业很重要,但到了一定阶段后,每个人都需要花时间在自己的家庭上。并表示他要求员工准点上班准点下班,如果工作任务没能在上班时间完成,一方面是个人无能,另一方面也许是老板无能,没能分配适当的工作给员工。关于出国留学,很多人有这个想法,但在决定之前教授建议大家想好自己的理想,为什么要去,自己是否适合留学等问题。留学会有很多困难,例如老师的选择、对英文的理解困难、文化差异等等,确定了目标和理想就行动起来克服各种困难。接下来,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多年的一些体会,他提到创意十分重要,有人喜欢运动,便做出了速干运动衣;在汽车行业,生产线想法的提出,使工人们各司其职,汽车工业速度提高成本降低;以教授自身经历为例,在研究镭射期间,学校研究人员与波音公司合作研发了波音787飞机,它的玻璃窗可以根据触摸时间来改变采光度,因此大大降低了飞机的重量......因此教授鼓励大家,多多提出自己的创意想法,结合科技,符合市场,就离成功不远了。在讲座的结尾,Prof. Chang激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人生的乐趣,勇敢去实现理想。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