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Maxim Gelin教授访问紫金光电


         2015年1月12日上午8点半,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Maxim Gelin教授到访紫金光电,并做了题为”Strong-field effects in molecular spectroscopy”的报告。
         传统的时间分辨的非线性光谱仪使用的激光脉冲强度都非常弱,因此泵浦光、探针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用扰动理论来解释。Maxim Gelin教授的目标是得到无扰动材料系统的动态信息,这与化学动力学的激光控制不同,前者旨在主动控制一个分子系统使其达到一个预期的目标,比如说一个具体的反应产物。Maxim Gelin教授在报告中讨论了不同材料的泵浦-探测,泵浦-泵浦-探测信号的非微扰机制仿真。并且证明了强脉冲光谱仪能够探测短寿命的电子激发态,探测的时间分辨率不受脉冲持续时间的限制。场增强可以被认为一个额外的实验控制变量,通过调节场增强可以使给定材料系统的光谱信息最大化。
         Maxim Gelin教授于1995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分子和原子物理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之后作为洪堡学者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4-2007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做研究员,2008年至今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做研究员。他的研究领域主要为超快非线性光谱仪、非平衡统计力学和理论旋转相干光谱仪。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