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瑞典皇家工学院陈佳佳来访紫金光电中心

2014年5月28日上午十点,来自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的陈佳佳师姐到访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并对数据中心网络(data center network)的研究进展做了一次学术报告,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所带领的data center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何赛灵老师和陈彪老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随着近几年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用户对数据的传输速率和通信容量的需求越来越大,传统的数据中心的电交换的传输方式已经满足不了通信网络的发展,而光交换以其高带宽、低功耗、便于管理等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报告会上,师姐展示了她们团队提出的将光通信中的无源光网络(PON)与data center中机柜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换相结合的研究方案,服务器之间以光交换来取代传统的电交换,可以大大提高交换速度和减小功耗,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


        作者简介:陈佳佳,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工程专业, 2009年获得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微电子与应用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KTH做光网络方向博士后,之后一直留在KTH做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光接入网和核心网。从2013年开始在JORCEP领导数据中心网络(data center network)的研究工作。目前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文章累计超过70篇,为OSA/IEEE多个研究方向版块审稿人。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