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诺丁汉大学Christos Christopoulos教授来访紫金光电

2014年3月15日,来自University of Nottingham,George Green Institute for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的Christos Christopoulos教授应尹文言教授的邀请访问紫金光电中心,并做了题为"Review of CEM in EMC Applications"的报告。

作为EMC领域的世界级专家,Christos Christopoulos教授在整个报告中从多个不同方面对计算电磁学做了总结分析。他指出,为了能够更好地解决现如今计算电磁学中的问题,首先需要构建合适的时域或者频域模型,更多的时候,需要进行多尺度建模;紧接着,对于不同材料组成的复杂模型,诸如嵌入式的结构或者不同材料混合结构等复杂问题,可以依赖于场路结合的方法进行有效仿真;最后,对于未知材料参数的结构模型,则需要选择合适的算法进行多次预估,以得到最快、最精确的仿真结果。在报告结束后,郭旸和赵建尧就报告中相关的问题和C. Christopoulos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hristos Christopoulos教授在1974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Sussex,并获得博士学位,在1978年加入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大学,现为该大学EE department的荣誉退休教授,IEEE Fellow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其主要的研究领域为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和信号完整性分析等。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