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Zheng Wang教授来访紫金光电中心

2013年11月25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Zheng Wang教授来访紫金光电团队,并做了题为“Ultrahigh frequency opto-mechanics using guided-wave nanophotonics”的研究成果汇报讲座。

首先,Wang教授就光力的形成和概念对大家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将光力的两种形式:光压力以及内部光应力进行了清晰地分类和解释。Wang教授向大家指出,尽管目前的光力研究主要研究光压性质,但内部光应力也具备很吸引人的物理特性。接下来,Wang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近来的研究成果,在纳米导波器件中进行有效地光子声子转换,通过光力的作用做到高效地能量传播,并且真正实现信号的亚波长操作。在理论讲解完毕后,Wang教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团队通过实验方式对自己理论的验证结果。整个讲座过程中,Wang教授通过耐心地讲解,深入浅出的说明,使大家清楚地理解了光力研究的基础概貌。在讲座结束后,Wang教授与何赛灵教授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Dr. Zheng Wang目前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助理教授,他于200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并于2006年在斯坦福大学 Shanhui Fan教授课题组获得应用物理博士学位。曾在MIT担任过多年的助理研究员。在光子晶体,等离子光学以及光声研究方面做出过许多优秀工作。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