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最新消息    
     
 

JORCEP十周年研讨会

2013年10月18日下午2点,来自华盛顿大学的Lihong Wang教授以及隆德大学Sune Svanberg教授受邀来到中心,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各个实验室的同学都详尽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在研项目和以往成果,并就感兴趣的话题和一些科研上的疑问跟Lihong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参观完毕之后, JORCEP十周年庆典研讨会在阳光房104会议室隆重召开。研讨会吸引了大量同学,尤其是激光光谱学组、生物光子学组的同学参加。首先,何赛灵教授为座谈会做了题为“10 Years’ Anniversary of the Sino-Swedish Joint Research Center of Photonics”的报告,详尽介绍了这10年来中瑞联合光子研究中心在成立联合研究小组、联合发表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人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之后,来自华盛顿大学的Lihong Wang教授为大家介绍了“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 Beat Optical Diffusion and Diffraction”,让大家对光声成像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中心的老朋友Sune Svanberg教授以及他的妻子Katarina Svanberg教授则介绍了激光光谱学在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生态学、医学方面的应用。其中不少项目,如激光雷达、光在多散射介质中的吸收光谱学等都有我们中心学生的身影。而在不少新方向,如GASMAS在医学方面的应用,雷达在非洲的昆虫监测等,则让大家很受启迪。会中,浙大网新集团也发来贺电,恭祝中瑞联合光子研究中心越办越好!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