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化学实验室    
     
 

 化学平台、电化学工作站、通风橱、真空手套箱


化学平台:配备电子天平、超声波清洗仪、恒温磁力搅拌仪。旋转蒸发仪等,完成试剂制备、搅拌、反应、提纯等及相关化学操作。


电化学工作站,拥有多达15种电化学测试技术,可以全自动控制参数及电极。配备控制生长滴汞电极、旋转圆盘电极等多种电化学附件。多功能双恒电位仪,可以完成双通道同时扫描。


通风橱:采用三段式排风方式,使处于不同高度空间的有害气体能迅速排出,确保实验者拥有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采用无级调整,为保持各通风柜并列不出现气体倒流,配以风门隔断。水、电、气、通风一体化控制。便于实验室需要,配备多组插座,柜内防爆照明灯,电路配有保护装置。


真空手套箱:有效地解决了在科学实验过程中的部分物质在大气状态下极易氧化和潮解,使得试验物质的化学反应及样品的前级处理非常困难,影响了试验过程和测试结果的问题。使试验样品能够安全的放进和取出,并在无氧无水状态下自如的操作、反应和测试,确保了科学试验的正常进行。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