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射频微波实验室    
     
 

电磁场谐振腔、电吸收调解器、高精度电流表各种类型天线、各种类型天线、各种无源器件、微波功率计、近场探测仪、偏振控制器、射频通讯分析仪、网络分析仪

电磁场谐振腔(Reverberation Chamber):散射腔,电磁扰动腔;模拟现实环境中的多径效应,用以测量终端天线辐射功率及效率、SAR(Special Absorption Ratio)值等。

电吸收调解器:高速电吸收光调制器,可将高速射频信号调制到光载波上,用于光纤通讯系统及Radio-over-Fiber系统。最高调制速率40Gbps,输入光强小于13dB。

高精度电流表:uA级高精度电流表,用于测量微小电流变化(PLC组共用)。

各种类型天线:包括:传统偶极子天线、各种新型平面及立体结构的超宽带单极天线、基于新型人工电磁材料的极小型天线以及基于光子晶体结构的高定向性阵列天线。

各种无源器件:包括基于复合左右手传输线结构的滤波器、功分器和相移器。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微波功率计NRP(带功率探头NRZ):动态范围:90 dB、幅度范围:-67 dBm至+45 dBm、测量速度:在缓冲模式下,每秒1500测量、线性不确定度:1.5 % (20到 25°C, f = 100 MHz到4 GHz)、usb接口、无论信号的调制类型和带宽进行精确的平均功率测量、每个测量可达128(个)时隙的功率(主机26个时隙)。

近场探测仪:快速精确测量天线及电磁场(H面、E面的电流分布、RF损耗)、测量小天线辐射剂量。

 

偏振控制器:Agilent精确光纤偏振控制器,4通道可编程精确调整光纤中的偏振态,用于偏振敏感光纤链路系统(传感组共用)。

射频通讯分析仪(安立ANRITSU MT8801C基站模拟器):用于各种无线通讯系统(GSM,CDMA,IS-136A,PDC,PHS,DECT等)的传输和终端测量,频率范围300kHz~3GHz。

网络分析仪(艾德万ADVANTEST R3765C矢量网络分析仪),通过检测自身发出信号的系统响应,测量整个频段内器件以及系统对信号的幅度及相位响应,可用于检测各种天线以及微波器件的性能和微波光子系统的响应,频率范围40MHz~3.8GHz。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