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TAFF / 师 资 队 伍  
     
  INTRODUCTION / 中心概况  
     
  RESEARCH / 研 究 方 向  
     
  设备对外服务  
     
  邮 箱 入 口  
     
  联 系 方 式  
     
  OSA浙大学生分会  
     
  生物光子实验室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高速冷冻离心机、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用于对生物细胞、组织进行扫描光致荧光成像。荧光图像可以用CCD和PMT进行记录。该显微镜还带有暗场光阑,可用于对高散射的物质进行散射成像,散射图像可以用CCD进行记录。

利用光学相干原理搭建的设备,可以对眼睛,牙齿等硬组织进行层析成像,还可以对疾病进行诊断。

可以测量各种状态下(固态,液态)的材料的吸收,反射,透射光谱曲线,测量波长范围为280-900nm.

可以测量各种状态下(固态,液态,薄膜)的材料的光致荧光,散射光谱曲线,测量波长范围为300-800nm 

用于对(纳米)材料进行提纯,分离和清洗

用于测量各种材料的化学特性

 

 
 
 
 
     

 

© 2004-201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